close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那次,我到N市出差,專門選了一家偏僻的小旅館。雖然有點偏遠,可絲毫不影響店名的大氣磅礴,大大的七個大字“憶苦思甜大酒店”,閃著耀眼的光華。我倒不是圖省錢,而是為了清靜,我天生喜歡獨處和懷舊,不愛喧囂熱鬧,這店名吸引了我。   酒店店面還算可以,大約有六七間客房。那天我入住時,獨享五星級服務尊崇服務,酒店里所有服務員只為我一人驅使。說出來,怕你瞧不起我,不說出來,又怕你想歪了——整個酒店除去老板,只有服務員兩人,一女一男。那天一開始,偌大酒店只有我一個客人。   放下行李,我簡單沖了把澡,下樓到餐廳用了簡餐。那簡餐也簡單得可以:半盆玉米面粥厚得像農家粘貼對聯的漿糊,一碗蘿卜干咸菜讓人聞著就酸倒大牙,粗面窩窩頭滿臉褶皺掩不住的憔悴,三五個水煮雞蛋久歷風雨衣衫襤褸,讓人無端生出些許鄉愁來。   我問服務員,就這種飯菜嗎?   女服務員嫣然一笑,抬手向門楣上一指。我不解其意。她又一笑:“先生,我們酒店名字就叫憶苦思甜大酒店啊!我們得秉承這個宗旨,所有的服務也會一直貫穿憶苦思甜這個理念。”   我更加迷惑了:“可房費并不便宜啊!光吃這個,哪用得著那么高的費用呢?”   “先生,那您就不懂了。您享受的是追憶艱苦歲月,憧憬美好未來,哪能光惦記著吃那樣低品質的事情呢?”只見她朱唇輕啟,口吐蓮花。   我聽得云里霧里:“可我……”   根本不容我多言,她忙見縫插針:“先生您想想看,讓您整天吃山珍海味,您決不會記得,然而我們大酒店彌補了這種缺憾和不足,讓您盡情享受孤獨和簡樸。我想,不管過去了多少年,您也決不會忘記!”   我終于懂了。說的直白點,我被她口若懸河的演說,或者說是游說折服了。   說的也是啊。吃著粗茶淡飯,住著僻靜小館,享著孤獨幽旅,念著村野鄉愁,這一切恐怕真的讓我難以忘懷了。   向街道對面望去,一排店面冷冷清清,燈影里三兩個包子鋪早已打烊,唯有超市門牌上方滾動的字幕還能讓我想起這是個叫城市的地方。   我皺著眉頭,吸溜下一碗玉米糊,啃了半邊窩窩頭,上樓蒙頭大睡。半夜里被餓醒,我摸著肚皮,輾轉難眠,伴著吱呀作響的床鋪聲,嘆了好久的氣。我忽然悟到,憶苦真的起了作用,愈加想念起美味佳肴來。   我恨恨地想,今生再不會來了。別了,我的憶苦思甜大酒店!   迷迷糊糊,黎明時分我被餓乏了。天剛蒙蒙亮,我就被樓下的吵鬧聲驚醒。披衣下樓,我發現酒店里圍了一大圈人。一問才知道,抓到了一個小偷——酒店里那個男服務員。昨天只和我打了一個照面,我就記住了他,個子高高的,滿臉絡腮胡子,眼如銅鈴,一看就不是個好人。   原來,半夜里又住進了一個旅客。那旅客說自己一路勞頓,忘記鎖門就睡下了,絡腮胡子乘勢偷了他的錢包。恰巧,被半夜巡視的酒店老板抓個正著,店老板沒有遮羞,毫不猶豫選擇了報警。   這不,警察來了。確切的說,來了個便衣警察,瘦巴巴的,個子矮矮的,像條秋刀魚。瘦弱的警察費力地撮著絡腮胡子的衣領,這讓我想起努力頂舉的衣撐桿。   警察說:“跟我去局子里說清楚。”   那旅客臉紅脖子粗,不依不饒,非要老板給個說法。   圍觀的人群里就有人看不過去了:“人家老板發現的,非但沒有包庇,反而扭送見官。應該感謝才是。你這人也真是的,反過來還想敲詐店家。”   那住店男子聞聽此言,只好囁嚅著作罷。   沒想到,店老板卻大度地說:“我們大酒店會補償您的。您看,免費提供您吃住半個月,要不,補償您一千元精神損失費。”邊說邊從褲衩里掏出錢包,扯出一沓錢,飛快地數了十張百元票子甩給了那男子。   那旅客捏著錢不好意思起來,連連說,我會給你們店送錦旗的。今天真是遇上好人了。邊把錢放進兜里,上前一步,緊緊握住店老板的手晃個不停。   “這是我店應該做的。不然,也對不起我店的金字招牌。”店老板一臉正氣,從那男子手中抽出手向上一揚,指著那門楣,“回憶苦澀經歷,享受甜蜜未來。”   我差一點流下熱淚來。我不自覺地喊出聲來:“說得好!下次我還會來你們店住。”女服務員邊笑著附和,邊帶頭鼓起掌來。   那便衣警察也松開了手,邊上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就連那個男服務員——不,小偷——也不自覺作勢鼓掌,忽然想起了自己的角色,才低下了頭。   圍觀者不住叫好。有的說等會就來這里登記住宿,老板蠻有人情味。我接著話茬,說,人心不古才會住得安心放心。   “先生您也說得不錯。”那女服務員嫣然一笑,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我敢說,我是懷著美好的記憶離開酒店的。我為這次選擇感到慶幸。我常常回憶起那段往事,女服務員的睿智,店老板的正氣,酒店的返璞歸真,還有富有人情味的鄉愁情結。我也會常常和朋友們說起那段經歷。   三年后,我又一次出差N市。我想都沒想,摸起手機,預訂了憶苦思甜大酒店。   故地重游,發現酒店一切依然:安靜未變,飯菜未變,店員數未變,門前冷落未變。   我的心暖暖的。   我來,許是為了尋夢。   第二天下午,我剛從外面辦完事回到大酒店,就見大廳里一片鬧騰。我下意識地上前瞧個究竟。   我懷疑自己的眼睛,莫非是在夢中?我掐了掐自己的大腿,不是夢。   只見絡腮胡子揪住秋刀魚的衣領,仿佛一個賣貨的在用桿秤稱量貨物。   這兩個人好面熟。圍觀者七嘴八舌中,我才知曉兩個人的位置發生了對調,秋刀魚搖身一變成了酒店服務員,絡腮胡子倒成了便衣警察。   事情很簡單,幾乎如出一轍的三年前故事的翻版。   身為酒店服務員的秋刀魚偷了住店客人——那客人我也熟悉,依然是三年前入住被盜的那一位——的錢包,店老板發現后毅然報警,絡腮胡子——不,便衣警察過來拿人。   事后,我找到了被盜的那位旅客。接過我遞過去的兩張壹零零后,他告訴我:那兩個人——也就是你說的秋刀魚和絡腮胡子——和我都是托兒,不斷互換角色,一旦事先得知將有大批外地游客經過酒店門前,店老板就會親自導演貓捉老鼠游戲,吸引旅客入住。   “老板告訴我們,這叫營銷策略。每次演完,我們每人就會得到五十元獎勵。”那旅客笑瞇瞇地提醒我,得為他保密,“下次,就輪到我扮演便衣警察了。我已好久沒過警察癮了,那勁頭倍兒爽!”   說實話,我倒真愿意那是個夢,而不是局。盡管多少年過去了,我的內心深處還潛藏著一絲殘存的美好回憶。但,我知道,它正如一場春雪,終將消失殆盡。   載于江蘇省《林中鳳凰》雜志(2016年第4期);同年,榮獲泗陽縣首屆《林中鳳凰》“大禾莊園”杯全國短小說大賽三等獎。   原創: 燈火上樊樓 +10我喜歡

文/國館君   老子說,萬物生于靜而歸于靜,靜,自古為人所推崇,不僅是一種氣質、一種修養,更是一種境界。   諸葛亮在《誡子書》中有這樣的表達: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晚清著名政治家、兩任帝師的翁同龢在一幅對聯中也有類似的表達:每臨大事有靜氣,不信今時無古賢。   那寧靜為何能致遠?平心靜氣能給來怎樣的改變?下面三個故事也許能說明一定的問題。   寧靜,是臨危不亂的智慧   《三國演義》中“空城計”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街亭,魏將司馬懿乘勢引大軍15萬奔向諸葛亮所在的西城。諸葛亮身邊沒有大將,只有一班文官,他的軍隊只剩兩千五百名士兵在城里。諸葛亮“乃披鶴氅,戴綸巾,手搖羽扇,引二小童攜琴一張,于城上敵樓前,憑欄而坐,焚香操琴,高聲昂曲。”借以退敵。(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雖是小說家言,也足以給我們帶來深刻思考。諸葛亮面對危機,卻焚香操琴,沒有慌張。他安然自若而平靜,迅速判斷出對方主帥司馬懿對自己的高估與不敢輕視,上演了一出化險為夷的好戲。   我們沒有諸葛亮的智慧,但卻要有面對麻煩的靜心。“致虛極,守靜篤”,“守靜”是為了恢復心靈的清明,安靜下來,梳理出最重要,也就是最根本的問題,其他的也就迎刃而解。如果不靜心,只會讓自己一直處在忙亂當中。   寧靜,是游刃有余的境界   《世說新語》中有這樣一則淝水之戰中謝安的記載。謝安和客人下圍棋,等待自己十萬軍隊與前秦七十萬軍隊作戰的消息。一會兒他的侄子謝玄從淝水戰場上派出的信使到了,他“看書竟,默然無言”,又慢慢下棋。客人問他戰場上的勝敗情況,謝安回答說:“小兒輩大破賊。”說話時的神色、舉動和平時沒有兩樣。   謝安在淝水之戰前,曾與主帥謝玄反復謀劃,分析雙方的優勢劣勢,他從戰前的“圍棋賭墅”到戰后的“小兒輩大破賊”,自始至終一直采取極為冷靜的態度,這既穩定了人心,又對局面完全掌控。(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常有人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現實的骨感是因為朝目標前進的過程中,偏離了既定的軌道,到最后變成了無力掌控。如果內心不安靜,怎么會抽絲剝繭尋找本質,又怎會考慮各種的可能?平心靜氣處理好小事,面對大事就不至于慌亂;平心靜氣全方位的分析,才能掌控局面,按照自己的計劃前行。   寧靜,是寵辱不驚的心胸   漢代劉向的《說苑》中有這樣一則記載,楚莊王大宴群臣,一直喝到日落西山點上蠟燭,忽然大風,將屋內蠟燭全部吹滅。此時一名武將乘燈滅之際,拉扯楚莊王妃子的衣服。妃子折斷了那位武將的帽纓,然后說將蠟燭點上,看誰的帽纓折斷了。楚莊王卻說,“今日與寡人飲,不絕冠纓者不懽。”要大家全都把帽纓折斷繼續喝酒。后來,在一次生命危機關頭,就是那位失禮的武將,拼著性命救出了楚莊王。   楚莊王的忍讓原諒,來自于他在混亂情況下的安靜,所以做出了正確的判斷,掌控住了局面,所以他不僅化解紛爭,還贏取了人心。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突如其來的問題,如果忙亂應對,沒有方寸,只會火上澆油,使問題激化。《大學》中有這樣一句話,“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當眾人都在紛亂中時,安靜往往能讓人快刀斬亂麻,平息紛爭,化解矛盾。   任何的社會都是復雜的,任何人都會生活在一定的麻煩之中,這常常會給我們帶來緊張和壓力。情況越是危急,事情越是麻煩,就越需要“每臨大事有靜氣”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靜心凝神,做到舉重若輕。 +10我喜歡

原創 碎碎  在詞語里誕生 孩子生下來了,是個女孩,長得像林曼,非常美。不管誰看了都會眼神粘住放不下。第二天,林曼就開奶了,檸檬黃色的乳汁流出來,護士叮囑,這是初乳,非常珍貴,要讓孩子多吸,越吸奶水會越多的。   不,我們喂奶粉。她像生前一樣堅定地說。   有母乳多好啊,你一定要喂母乳。再說,喂母乳你們也省事啊。小護士說。   不,我們早就決定好了的,吃奶粉。   你是演員吧,還是……模特?小護士一臉好奇地問。   我是什么,都不影響我選擇奶粉喂養的權利啊。林曼說得平心靜氣。那種神情,使她更添神秘。     孩子嗷嗷哭起來,顯然是餓了。林曼半躺在床上,靜靜地看著孩子,不為所動。快給孩子沖奶粉啊,林曼看著李哲說。   喂母乳,求你了。李哲說。   林曼轉過身去,背對著他。   求你了,林曼!   別廢話,我早就說過的事。   孩子繼續哭。滿屋都是嘹亮的哭聲。哭聲越來越迫切。好像她很清楚,現在是和父母較量的第一戰,她要打贏,贏得自己最好的生存權利。李哲也快要哭了,他上前搖晃著林曼的胳膊,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怎么就不能喂奶了!為了孩子,我求你了行嗎?   林曼坐起來,差不多也要暴怒了。你怎么就不能為我想想?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到底是孩子重要還是你身材重要?不甘的表情讓李哲的臉變形了,他恨不能把她的乳房拽下來,塞到孩子的嘴里。   喂奶粉死不了人。快去沖奶粉,你這樣強人所難才是神經。林曼轉而沖他嫣然一笑。   她一定看得見自己的笑,她知道這樣笑起來的自己有多迷人。   那朵溫柔的笑,真是世界上最猙獰的笑,殺人不見血。李哲看著她,聽到自己牙齒咬碎的聲音。李哲寧愿看到她的臉失色變形,而不是現在這樣明艷姣好。是的,也許,他早就隱隱地渴望她那張臉,在外力的作用下失色變形,破綻百出,而不是完美無缺。只有那樣,她才不再屬于她的美,她才能從她的美里抽身而退,投入身外的世界。   那個世界上最好看最柔弱的嬰孩,她的樣子和啼哭都不能喚起林曼。孩子哭得更厲害了,李哲也要抓狂了。   他想起在她的孕期后期,她的肚子大得讓她很難夠著自己的腳時,他每天晚上給她洗腳。買了最貴的泡腳木桶,他每天用手為她按,揉,捏,搓,半小時。對自己的腳,他都沒有那么精細過。他堅持給她洗了三個月。她就要做媽媽了,他愿意全心全意對她好,讓她心滿意足。對她的好,也是對他們孩子的好。他知道她愿意為他生孩子,應該是比一般女人更大的犧牲。至少她是這么認為的。   可是,他為她做了那么多,還是沒有用。沒有什么能比得上她的美更重要,哪怕是他們的孩子。他有一種被拋棄般的崩潰感。她的心是什么做的?也許,自己努力了這么多年,又睡了她這么多年,看起來琴瑟和鳴,他卻從來沒有真正征服過她。能征服她,令她服膺的,只有美貌。她的美貌,始終把她和他隔離開來。那是誰都永遠無法攻克的堡壘。   親媽勸,婆婆勸,同學朋友勸。沒有一個人能扭轉她的心意。她是堅不可摧的。美人的心冷硬起來,那可是格外冷硬,如冰凍的巖石,無法擊穿。哪怕她看到了婆婆的眼淚,哪怕她聽到婆婆小聲跟李哲說(也許是故意要讓她聽到的):天底下怎么會有這樣的女人,我真沒見過。   李哲的媽媽是縣城的中學老師。以她的生活經驗,她死都想象不出,怎么會有不愿意喂奶的媽媽,除非不是親媽。   自己好好的兒子,卻娶了個非人類,讓孫女也跟著遭罪。她的眼神分明在說這樣訴說著她的難堪和惱恨。這一切都讓李哲感覺,自己作為男人,作為孩子的父親,巨大的無能與失敗。簡直是羞恥。他想象中的林曼圣母一樣懷抱嬰兒,孩子的小嘴猶如小鳥的喙一樣啄著她的乳房汩汩吃奶的場景,成了一個笑話。   撲通!一聲驚雷。李哲把床頭柜上備著的,已經剪開了口的一袋奶粉扔到垃圾筒里,緊接著是奶粉從袋子里撲簌簌沉落到筒里的聲音。李哲這是破釜沉舟孤注一擲,逼迫林曼就范。   沒有奶粉了,你必須得喂。李哲站在林曼面前說。他在老婆面前從沒這么強硬過。   林曼沒有反應。   孩子的哭聲撕扯著每一個人的心。   你想讓孩子哭死嗎?李哲的聲音完全扭曲變形了。對于新生兒,用“死”這個字眼,聽起來格外恐怖。   隨你。林曼的聲音越發平靜。     林曼!李哲哭著叫起來。   生孩子前我就跟你說過的,李哲你不要逼人太甚。   在一浪高過一浪的孩子的哭聲和兩人的爭吵聲中,林曼媽媽救火一樣沖到醫院門口的嬰兒用品店里,買回了一筒新的奶粉。    一平勺奶粉,開水晾成45度水溫,沖30毫升奶。在孩子可怕的哭聲和媽媽刀剜一樣的白眼中,在自己巨大的希望落空的失神中,差點沒有神經錯亂的李哲,竭力保持平衡,在心里念叨著沖奶粉的這組數據。砒霜一樣潔白的奶粉倒入奶瓶,奶粉的氣味飄散在空氣中,讓備感不適的李哲打了個噴嚏,一時涕淚交加。他終于沖好了他人生的第一瓶奶,遞到孩子嘴邊。   沒有奶媽,他只能榮升為奶爸。   林曼早已研究好了如何回奶。口服乙烯雌酚,每次五毫克,每日三次。沒有被吮吸過的乳房,奶水很快退回去了。那對尤物恢復完好,像生育以前優美傲嬌,依然還能在衣服后面令人想入非非地顫顫巍巍。是的,有那樣一對乳房的女人,完全可以讓男人赴湯蹈火,出生入死。   上帝給了她一個長得漂亮,乳房漂亮的老婆,也會同時給他一個吃不著母乳的孩子,這就是命運的買一贈一吧,李哲想。   3   讀研時,李哲有句話在同學圈里流傳甚廣,一度成為大家口口相傳的經典名言。   他的原話是這樣的:這一陣我女朋友不在學校,我想吃燴面吃燴面,想吃米飯吃米飯,可自由啦。但是——我寧愿不自由。   說這話的背景,是在大巴車上,學校組織一年級的研究生去南街村參觀,包了三輛大巴,行駛在高速公路上時,李哲對他的鄰座說的。許是途中無聊,所以李哲主動告白自己的心聲。李哲的男鄰座或許在感情方面尚未開竅,對這話沒做什么反應,倒是讓坐在李哲后面的女生吳桐和劉俐聽著了,對于他的“可自由”和“寧愿不自由”,兩人都笑翻了。   兩個鬼精靈的女生都覺得,他那話說的又可愛,又忠心,又有些賤兮兮的。   吳桐和劉俐在后座上浮想聯翩地笑完之后,李哲的鄰座才懵懵懂懂地問了一句:你女朋友,為什么不在呢?   這兩個月她都不在,回老家復習考研了。李哲說。   劉俐對吳桐小聲咬耳朵說:魯迅說過,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暫時做穩了的奴隸,一種是想做奴隸而不可得。他這典型就是,暫時做穩了的奴隸。   吳桐點頭稱是,說,看來,做奴隸也有快感,也能做出幸福感。     兩人在對李哲大肆嘲諷的同時,心里又不能不感覺有點酸楚。他的女主角缺席,他說的這么深情的話她也聽不到,可是,他還是忍不住這樣內心腫脹地抒情表忠心,他女朋友該有多幸福?她得有多迷人,才能讓一個男人寧愿不自由?時為女光棍的吳桐和劉俐,想得心里濕嗒嗒酸溜溜的。 +10我喜歡


台北碳足跡盤查台北ISO 14067碳足跡管理新竹減碳標章查證新竹碳足跡規範認證
新竹減碳標章規範認證 台北企業碳足跡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高雄減碳標章認證 桃園綠色能源驗證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中碳標籤認證 台中碳排放量盤查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arrow
arrow

    t60d3a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